"要當水晶指甲模特兒需要有平均指肉長度1.3cm的指甲"

什麼~怎麼可能,誰有這麼長的指甲~我自己的指甲平均1cm,我覺得很長阿~~

以上是我沒逛過美甲板,孤陋寡聞的見識>"<


逛過美甲板才知道,1cm的指甲一點也不長,要去當美甲師的練習對象,也得看美甲師肯不肯收呢>"<

然而,其實有許多美甲的玩意兒可以幫助養好指甲,例如光療建甲,

本來,我只想玩光療,順便玩玩粉雕和彩繪,

但我發現,玩這些的本錢在於時間、金錢以及兩手健康漂亮的指甲

有鑑於我現在還是考生身分,時間和金錢無法樣樣具備,

唯有養健康漂亮的指甲是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於是,我開始研究保養的方法。

 

開始我想的很簡單,就是剪指甲、擦護手霜就完事了,

沒想到,看到版上許多人去手足保養,一下塗油一下磨甲,

 我才發現,事情絕對不是某人想的這麼簡單的!!!!

 

既然我這麼孤陋寡聞,那只好買書來參考囉~

我先入手了 OPI教育總監教你輕鬆打造心機美甲(附DVD)

想說打著opi名號,又有附dvd就給他買下去,

對於初學美甲,尤其連刷個不沾手的指甲油都有問題的新手們,

這本是不錯的選擇,從基礎保養(包括腳的保養)到基礎彩繪(其中介紹的水染滿好玩的)都有滿易懂的介紹。

書還不夠,美甲板上許多板友的文章也給了不少幫忙,

但我發現,美甲板上對於保養產品的討論比起指甲油似乎是少了點,

為了感謝美甲板的幫忙,我也希望能為保養產品的資料庫盡一份努力~

 

以下,是我為了保養指甲購買的產品,提供價位和介紹供板友參考

DSC05139.JPG  

從左至右依序是

1、OPI 手部消毒凝膠120ml  240元

這瓶是所有保養順序的第一步,其實就是乾洗手,一定要確保消毒乾淨才可以開始保養,不然細菌都包進去了,保養也就大打折扣了。

2、美國CUCCIO蘋果指緣軟化劑 22ml 200元

這瓶味道還不錯,也不會太油膩(有些乳液會太油到讓我受不了),是專門用來軟化甘皮,讓之後容易修剪。

3、CUCCIO紅石榴指緣油  150元

剛好米蘿在做百年優惠覺得滿划算的,又是保養必備品,就順手帶了^^

味道很好聞,絕對不會有油膩感,更重要的是用量超省,

我滴一滴可以用三根手指頭(沒辦法,手指頭小>'"<)

4、CUCCIO紅石榴去角質8oz 170元

也是優惠價,香味也是淡淡的,一大瓶感覺就是可以用很久,整個就是歐巴桑心態~


我把保養的順序大致上做了一些小整理,

消毒修指甲型塗抹甘皮(指緣)軟化劑泡清水5~10分鐘去角質剪甘皮+處理硬皮上指緣油拋光甲面上指甲油或護甲油護手霜

 

整套全做(紅+黑+綠)應該兩個禮拜一次或三個禮拜兩次就夠了,

若是每個禮拜都做,哪就只要做綠色+紅色

黑色部分盡量保持兩個禮拜一次或三個禮拜兩次,

真的不用太常做,總要留點時間給你的指甲生長~

其中紅色我希望可以每天做的部份^^

以上是我自己經過各種網頁搜尋加上查閱過書本後自己得出來的心得,

若是覺得我哪裡觀念不清,請盡量提出來讓我參考,

畢竟這種東西還是需要專業的來說明呢^^

 

DSC05143.JPG  

由上到下,由左到右分別為

1、指甲彩繪 練習架 40元

這是為了玩指彩先買起來放的^^

2、雙頭櫸木棒 15cm 10元

我原本以為指會給兩支,沒想到給我這麼一大包,阿是要用到什麼時候呢>"<

3、教學用 推刀  45元

拿來推甘皮的,非常好用^^

4、點珠筆/點圓筆/黏鑽筆 20元

也是為了玩指彩先買起來放的^^

5、韓國黑塑膠身 尖推型指緣石英推棒 180元

其實石英推棒有滿多種的,這款筆身是塑膠,

我不喜歡摸到太多粗粗的,這款筆型的非常符合我的需要,所以就敗下去拉~

這支我專門拿來磨手指旁的硬皮,除了要小心不要磨到指甲,這支真的很好用^^

6、BT NAIL海綿磨板 80元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是磨指甲用的,後來才發現是拋光用的,

所以我現在還缺一支磨指甲的,有人可以推薦一下好用的磨板嗎??

說到拋光,我真的很不懂耶,每個介紹的都說磨完會發亮,像擦過亮光油一樣,

怎麼我磨起來是霧霧的,結果為了磨到發亮,我把我的大拇指的指甲磨到好軟好薄喔~

整個很淒慘,所以怎麼樣才算是磨到發亮呢??

晴天霹靂阿~~原來我搞錯了,

謝謝美甲板lookgrl板友的補充,

原來這是把真甲磨平整或是水晶用的,其實書裡都有說,只是新手真的會給他忽略掉>"<  

書裡是先用粗的磨一下,然後就用拋光棒打亮,

但我在買的時候時常會把真甲用的拋光棒和水晶甲用的磨棒給弄混,

原來磨棒的學問挺大的>"<買的時候要注意阿~~~

 


7、粉塵刷 10元

看他一支10元就買了,目前還沒什麼貢獻>"<

8、Beauty-girl 高級防水足搓 120元

還沒打開來呢,心得候補^^

 

 

 

 

 

以下附上完全沒有經過保養,沒給人修過指甲,只有自己偶而上了點指甲油,自己剪指甲的素手照,

在此做個記錄,希望之後能有做好保養的對照圖,看看有沒有進步^^

尤其可怕的食指,要如何才能讓他變得更漂亮呢>"<


防雷中

 

 

 

 

 

.......


...........



...................



..............................

 

 

 

 



 

 

左手

 DSC05130.JPG  

 

 

右手

DSC05132.JPG   

 

 

左手

DSC05135.JPG  

 

 

右手

DSC05136.JPG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